不二02

不定时登录,有事留言,绝对不会故意无视。有时会像微博一样习惯性地转载文章内没有注明禁止转载的文章。如有冒犯,请告诉我,我上来后看到一定会立即删除。求不挂QAQ。

《抄袭没抄袭,演员知不知情,你他妈心里没点逼数吗?》

莫慌抱紧我:

还是有些话不吐不快,关于朋友亲人还有各式各样的人在我首页对着三生三世的各种看法。
唐七公子是我活了这么久以来见过的最厚颜无耻的抄袭者。
我朋友里有纯粹支持演员的粉丝,有觉得书电视剧好看就够了作者行为和这无关的读者,有完全不在乎抄袭与否的看客。
这些人总有自己的看法和思想,我不能靠着一句话就生生扭转他们的观点,也不想和他们争吵起来闹得不欢而散,我只想说说我自己的事。

11年那时我高一,那个时候的我已经在历史同人圈子里寻到了二三好友,聚在一起翻翻史书侃侃同人,过得很快活。
我是非常喜欢水浒的,喜欢到高中三年简直要倒背如流,恨不得自己执笔写了水浒后传,然后一巴掌掀死荡寇志。我现在也很喜欢水浒,只不过遇人不淑让我对水浒缺了那份心力,曾经发生过的事我闭口不言,不代表我不记得或者忘记。
11年我喜欢上了没羽箭张清和浪子燕青,为了他们开始疯狂翻书寻找一切和他们有关的蛛丝马迹,在旧纸堆里对着只言片语津津乐道。
不满足于他们一亡一隐的结局,脑洞大开便信手执笔写了一篇原著向长文来祭奠我心中的他们。
那篇文章我写了高中三年,六万闲言字字都是我自己用为数不多的高中休闲时间敲键盘打出来的,说是字字心血也不为过。
那个时候的我真的是用爱发电用生命为自己热爱的东西奉献我力所能及的可能性,六年过去现在的我咸鱼到无可救药,再也提不起热情去翻书去探究那些小细节了。
11年末我将这篇文放到贴吧开始连载,断断续续边写边放出了将近两万多字,因为这篇文找到了sua姐还有几位同好,后来陆陆续续写了些傻白甜的原著小短篇也放了出去。
但是就在12年年末,一位某知名大学的同好前来告知我,他们学校bbs上面有人开始连载我这篇文,并且声明是自己的原创同人。
那个时候的我临近高考,上网的时间只有周末两个小时,于是便拜托这位同好帮我弄清楚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我在之后的日子里咬牙坚持着在高三那年结束了这篇文,放出的文章只有两万多字,那位不知名仁兄也只能放出两万多字便断了连载,最后同好在我高考后告诉我那位仁兄于14年不知何时删了帖子。
本来这件事也没什么大不了,我可以当作走在路上看见恶心的东西抛之脑后。但是我大一那年将那文的部分后续丢给了年段的一个电子刊物,放出后想着正好有机会不如一起放出去给同好看看。
结果水浒圈子里有些新的孩子看见这篇文之后,开始求爷爷告奶奶地喊着让那位仁兄更新那篇文,寻了几位前辈想要看到那篇被删除的文。甚至在被前辈科普说那篇文是那位仁兄抄袭的而原作者我早已退圈时,非常天真地说着不在乎作者只想看文。
=͟͟͞͞(꒪⌓꒪*)
对不起我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人,胸襟坦荡一笑而过说什么不在乎。那位仁兄抄袭就是抄袭偷了我的东西就是偷了我的东西。
生气,生了两年的气,那篇文我直到今年七月才放出来,就是目前在修改的那篇《倾杯》。

没有经历过自己写的东西被别人鼠标一点就拿走的人,当然可以毫无芥蒂地说自己不关心抄袭,只喜欢演员只喜欢情节。


说演员无辜,只是粉丝支持正主的人,网上骂得那么轰轰烈烈演抄袭剧的演员心里没点逼数吗?你自己花钱捧这样一个人心里没点逼数吗?装什么纯情白莲花爱豆好妈妈,承认自己犯贱很难吗?
说情节好看,不管原著是谁就喜欢唐七写的,你和买了个假包还非要背出去炫耀自己有钱有什么区别?被人群嘲还觉得自己很委屈?你喜欢感动的玩意都是东拼西凑的四不像有什么好意思把这个整容脸拿出来夸奖的?
说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的,谢谢您的冷漠,希望有一天您的文章您的作品您的方案工作结果被人偷走被人抢占的时候,您一定也要保持这份宽容的菩萨心肠给那位仁兄提供售后服务一年包换三年保修。

我知道在这个资本横行的社会里说什么保持初心本心很难很可笑。上大学这几年我也和好几位老师交流过这些想法,也许幼稚也许异想天开,但是我还是看清了现实但是还是对未来怀抱着希望。
希望有一天抄袭者天道好轮回,苍天不饶过。
印象最深的是云龙和我说过的那句话,最是文人负文章。

评论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