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02

不定时登录,有事留言,绝对不会故意无视。有时会像微博一样习惯性地转载文章内没有注明禁止转载的文章。如有冒犯,请告诉我,我上来后看到一定会立即删除。求不挂QAQ。

【叶ALL】叶修走到哪儿都是血雨腥风

蜜滟之都

谢谢,我就是传说中的起名无能(你自豪个屁啊!


上班途中萌生一个脑洞:如果叶修是个同人作者会是怎样……他写尽荣耀同人圈的三千西皮,唯独不写他自己……被他写进文里爱恨纠葛的西皮等人其实都喜欢他……哦漏这真是个悲桑的故事(。


5713字一发完,没想到写出来还挺长的???


注:提及叶神写其他西皮,但是你懂的,(在本文中)那都是假的,不存在的。


***


荣耀同人圈向来不缺大神,但是像叶修这样,被誉为镇圈之手、同人之光的,还真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叶修早年刚混迹荣耀同人圈,心还没那么黑、手还没那么狠,写得大多是无西皮搞笑文,其中还夹杂着关于荣耀的科普和攻略,偶尔有那么一两篇比较励志催泪的文,比如《【友情向】与你相遇的那一天》、《【亲情向】三个人一起走》。


叶修成了职业选手之后那可真是不得了,多年来他对荣耀网游全职业精通,人称荣耀教科书、斗神、战术大师、荣耀之神,而他的文也被整个荣耀同人圈誉为不可多得的瑰宝。在圈内,叶修以文风多变著称,没有什么类型是他不敢写和写不好的,荣耀历史信手拈来,选手的八卦黑历史个人习惯无所不知,著名同人金句层出不穷。


粉丝们都猜测这位大神一定是荣耀内部人士甚至某个选手,不然怎么会知道那么——多的事,然而谁都猜不到这就是叶神本人。


在第8赛季之前,这事儿只有苏沐橙才知道。


叶修也和无数作者一样,有一个所有读者都痛恨难当的坏习惯:挖坑不填。不是说叶修就没有完结文了,但是让人纠结的是特么的这厮真是太能挖坑了!

叶修开的小号不胜枚举,挖过的坑数不胜数,纵使每一次眼尖的粉丝都能扒出他的马甲,可就是不填,不填!


真男人,从不回头填自己挖的坑。


这是叶修很长一段时间的个人介绍。


曾有死忠粉在论坛内发帖哭诉,自己入圈后跳进来的每一个坑,事后都会发现是那位大神的坑:我真傻,真的。我以为我萌了很多对西皮跳了很多个坑,没想到这些坑的坑底都是相连的,这特么居然是个陨石巨坑,有生之年我是爬不出去了……


文末改诗:待到大神平坑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照理说这类帖子基本已经是无人问津的月经贴,但由于此帖的楼主字字血泪、句句戳心,还附上了那位大神所有的马甲和坑名,在半小时内竟有近千人回帖,生生顶成了热帖。版主见状,立马将其置顶,时至今日,依然会有不少萌新会来回帖,只为添加大神新的马甲和坑名。


这么一位大神,自然是让无数粉丝又爱又恨,无法自拔。


***


说件连叶修都不记得了的事吧,他最初写文只为了打发时间。是的,初入荣耀同人圈的叶修一瞬间只看到了各种西皮组合的无限可能性,他的想法太多又变得太快,连他自己也无法预料下一秒他会写哪一对西皮的文。


既然如此……那就全部都写出来吧!


除了一个人,叶修绝对不会写。


那就是他自己。


原因自然也很简单:与现实保持一致,真人不露面,文中不现身。


成千上万的粉丝哭天喊地求他写叶神,各种花式求,比如这个:冰天雪地赤身果体后空翻720度转体360度自由转体三周半小脚趾着地倒跪玻璃渣之中求大神写我叶,哪怕是反派大魔王也好啊!QAQ


问题是叶修就像所有磨人的搓澡巾一样销魂,不写不写我不写,你来咬我呀啊哈哈哈哈~


逼得粉丝由粉转黑,再由黑转粉,粉即是黑,黑即是粉,粉粉黑黑,黑黑粉粉,粉黑不分,黑粉一体。


***


作为唯一的知情者和第一手读者,苏沐橙对于叶修翻手写文覆手搞事的行为,基本上都是持嗑瓜子看热闹的态度,少见的情绪波动那次还是因为叶修尝试性写了楚苏文,不过当叶修又很快敲了篇苏楚文给她后……苏沐橙又恢复了往日的笑容。


所有人都想不到,在第8赛季结束之后,叶修气势汹汹再回荣耀大杀四方时,苏沐橙突然就在群里把这事爆了出来。


沐雨橙风:推荐@君莫笑的经典同人文,希望大家都去搜索观看,多多支持哦~[微笑][微笑][微笑]

《【苏楚】她太诱人》、《【楚苏】许你一城烟雨》、《【喻黄】妖刀与魔石》、《【双花】世间最美的花》、《【韩张】江湖有你甚幸》、《【王高】魔术师的小爱人》、《【高王】长大后 我就成了你》、《【高乔】离开我以后有没有更快乐》、《【刘卢】元气少年寻爱记》、《【林方】非凡搭档》、《【双鬼】对手是你 爱人也是你》、《【周江】原谅我不善言辞却爱你很真》、《【江周】我听得到》、《【周黄周】你说我听》、《【孙肖】一战成名》、《【肖孙】恋人像小孩》、《【柔果】霸道网吧小妹爱上我》


飞刀剑:我对14岁的小屁孩没兴趣,我喜欢比我年长的人


流云:咦???小别前辈和我的文?可是我比较想和叶神写到一起耶[呲牙]


夜雨声烦: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看见什么你连身边的人也不放过苏妹子快离开他到我们蓝雨来吧天啊叶不修你还是不是人啊连小卢也有文他还只是个孩子啊你的良心不会痛吗等等我忘了你根本没有良心出来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王不留行:我比较想知道这人除了打荣耀外哪儿来的时间写文,他一天有72个小时吗?!!


木恩:队长你冷静点……


一寸灰:前辈我跟英杰真的只是好朋友而已啊[大哭]我喜欢的是……是别人啊[流泪]


木恩:一帆你也冷静点……


大漠孤烟:简直胡闹!!!


石不转:我要郑重声明我跟队长并没有那样的关系,不要被网上的言论和粉丝写的文误导了。


石不转:还有我也有喜欢的对象的。


冷暗雷:现在最大的问题难道不是写这些文的人居然是叶修吗?!!![冷汗][冷汗][冷汗]


一枪穿云:前辈……我不是、我没有[委屈]


无浪:前辈这样我真的很困扰啊[可怜]要怎么样才能相信我呢,现在去表白行吗?[调皮]


一叶之秋:我跟小事情不是那种关系!!!!!!!![折磨][敲打][敲打][敲打]


海无量:老叶你……!!!我还以为你喜欢我才找我聊过去的事的?!!!!


风城烟雨:@君莫笑,看不出来你还有这份闲心……


索克萨尔:我还真没想到……我去翻了一下发现这些文都很有名啊,原来你都是这么看我和少天的吗……


索克萨尔:@沐雨橙风,叶神不接电话,能帮叫一下他吗?


百花缭乱:什么原来是你写的,我早就看这篇文不顺眼了你快点把它删了!不然[菜刀][菜刀]


再睡一夏:@君莫笑,我以为你懂


逢山鬼泣:天啊……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你什么时候有空?出来约个时间?@君莫笑


鬼刻:这是个误会@君莫笑


生灵灭:@君莫笑 求你了私聊回我一下行吗?我可以解释的[快哭了]


鸾辂音尘:本来想上来冒个泡,一路看下来发现大事不妙啊,叶神叶神叶神回一下我们队长吧[可怜][可怜][可怜]


……


君莫笑:我说怎么这么多人找我呢,写来消遣娱乐的,别当真啊,就这样散了散了[再见][再见][再见]


叶修打完字就关群,也不管铺天盖地的艾特呼唤,另切了一个聊天小窗。


君莫笑:我最近好像没做什么得罪你的事吧?


沐雨橙风:呵呵


君莫笑:[狂汗]


沐雨橙风:[网页链接]《【莫橙】忍者恋爱物语》


沐雨橙风:莫凡昨天发给我的


君莫笑:???他居然上网搜自己的文?!


沐雨橙风:是你写的吧,叶·修·哥


君莫笑:呃……


沐雨橙风:莫凡说今天会来找你“谈谈”,其他人应该快来了


沐雨橙风:[微笑][再见]


叶修这才觉得要糟糕了,之前这些文就闹得那这么大,那最近新开那些坑……???


叶修不禁叼着烟认真思考一个很严峻的问题:现在收拾行李跑路还来得及吗?


只能说太迟了啊叶神,因为他们都已经看到了哟——


《【喻黄】我的室友太唠叨了怎么办》

作者的话:一直很想尝试这种看似抱怨实际狂塞狗粮的室友体,某人话太多这回就以最温柔最冷静的文州大大的视角来写吧!喜欢就多回复吧~\(≧▽≦)/~啦啦啦


蓝雨的人听到了他们从不失态的队长房间中传来足足五分钟的尖叫。


《【双花】幸运E也要谈恋爱!》

作者的话:没错取名来自《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我会尽量写得搞笑一点的!评论征集各种倒霉事啦,说不定我就会写到文里边哦!


义斩的小楼同志不明白为什么某狂剑士今天会如此狂躁,他都被杀了五回了_(:зゝ∠)_


《【韩张】你我之间》

作者的话:荣耀十周年纪念文!大漠孤烟和石不转始终在一起!我实在忍不住又开了大长篇,大概周更?XDDD有没有霸图十年老粉啊,评论吱个声呀!


霸图众人用惊恐的眼神看着熬了一宿没睡的副队给面色铁青的队长交了一份厚厚的秘密材料。


《【唐方】糖糕不算点心吗?》

作者的话:拟物。有时候我也要写写这种轻松无脑傻白甜来调剂一下心情的~


呼啸的队员们表示队长今天心情特别不好,而兴欣的某黄金右手已经捏烂了两个鼠标,其中一个是刚买回的最新款。


《【双鬼】我的女友是男人?!》

作者的话:男的用女号怎么能不来一发这个梗呢?XDDD大家来投票决定是“先稀里糊涂被吃干抹净”还是“见面后勉强决定试试没想到真喜欢上他了”吧~


虚空所有人都死死拉住了用女号的那一位,生怕他不管不顾飞去砍人。


《【魏喻/魏黄】人生若只如初见》

作者的话:三角恋啦三角恋!年少时代至今,账号的传承、特殊的称呼……三个人之间到底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敬请期待——


“老夫晚节不保哇!!!”巨大的哀嚎响彻上林苑。


《【周翔】背靠背对抗全世界》

作者的话:双“一”组合怎么可能会忘记写!新坑新坑,双A多肉预定!嘘,我们悄悄地看——


轮回的副队表示自己也是伤心人,情绪低落到史上最低点的队长和暴走的羊习习就留给队友们安慰吧。

轮回众人:我们也无能为力啊TAT


《【包罗】没头脑和不高兴》

作者的话:典型的没头脑和不高兴组合,尽量写出新意,虽然包子在平时想什么我也搞不清楚……


兴欣……罗辑看到第一眼就吓得打翻了杯子,正想叫包子,回头一看才发现包子已经跑出去了,急忙跟出去,结果拐弯时没留神,撞到了过来要真人PK的唐柔和陈果,刚好魏琛和方锐气呼呼的从房间里出来嚷嚷着要找叶修,于是大家浩浩荡荡结伴一起去找人了。


结果……找不到人?!众人在训练室找到拿着一张纸条发愣的莫凡。


那纸条上写着一句简单的话:家里有事,请个假。


叶修你妹——!!!


已经上了飞机的叶修一连打了十几个喷嚏,惊得空姐要给他拿毛毯拿水拿药。


***


回到家的叶修连水都没来得及喝一口呢,就被叶秋叫住了:“你又做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了?”


“怎么能这么说你哥呢!”叶修脸不红心不跳,撒谎不打草稿,“就不能是我想你了才特地回来吗?”


“信你才有鬼啦……”叶秋嘴上这么说,却不由自主地笑了。没办法,有这样的哥哥,叶秋作为一个兄控要求已经很少了:只要叶修有空回来能见上一面再说说话就满足了。


叶修坐上沙发,叼起了一支烟。叶秋很自觉地拿过烟灰缸放在他面前的桌上,手机突然响了,拿起来一看,“是苏沐橙。”一接,“喂,找我什么事吗?……哦,找叶修?”


叶修急忙对叶秋比手势:就说我不在!


叶秋看了一眼叶修,回道:“叶修说他不在。”


叶修一把捂住了额头:啊啊这人故意的吧!


“好、好……我知道了。”叶秋挂了电话,转过头对叶修说:“好了,可以跟我说说你到底做了什么吗?”


“也没什么。”叶修避轻就重回了一句。


“老实点!”叶秋拍了一下叶修的大腿,“你不说的话我直接去问人了啊,我现在问你,就是想你自己跟我说!”


叶修吸了一口烟,“好好好,我长话短说,事情是这样的……”


叶修叙述事件的语气平淡字句简短,咋一听波澜不惊,可其中内容实在太不可思议,叶秋越听越心惊,最后竟然掀桌(并没有!)而起:“这……我简直不敢相信!”


叶修迷惑地看着叶秋,有必要那么激动吗?


叶秋只是横了自家哥哥一眼就走回房间,很快又走回来,接着没好气的丢给叶修一本东西。


“笔记本?”叶修不解地翻开了一看,这一看可不得了,这个笔记本里竟然是叶秋的日记本,里面写满了关于叶修的事:混账哥哥拿了我的身份证离家出走我最讨厌他了、哥哥走了一个星期了怎么还不回来、三个月了哥哥在外面有没有吃好穿好啊、哥哥出去这么久都不想回家的吗、我想我哥他怎么还不回来、又一年了怎么还不肯回来、荣耀很好玩可是哥哥难道就不会想家吗……最新的一篇日记上赫然写着“哥哥今年终于回来了太好了!!!”。


叶修看得很不是滋味,离家出走这十年每一年他其实都有跟叶秋见面,平时偶尔也有联系,但见面时叶秋从来没跟他说过这些事,要不是今天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估计到死他都不会把这本日记拿出来。


几经犹豫,叶修最终还是轻轻拍了拍叶秋的肩,叶秋什么也没说,直接扑向叶修狠狠抱住,叶修有点吃惊但还是平静下来,伸手抚摸怀中人颤抖的背脊,忽然感觉肩膀处湿热,心知是叶秋哭了,遂柔声道:“没事、没事,哥哥在这里……”


好不容易哄好了叶秋,叶修一看,叶秋眼睛红红的、微微噘着嘴望着自己,他突然就想笑,小时候叶秋被欺负(有时候是别的小孩,有时是他自己)觉得委屈了就会这样看着自己,不禁开口笑道:“哭包。”叶秋哼了一声,却忍不住跟着笑了。


一时间,兄弟俩之间气氛融洽。


***


“……我说,你还要逃到什么时候?”


“逃?”


叶修看着叶秋,这话是什么意思?


“我看你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呢!连我听了都知道他们的意思,你跟他们相处这么久了,你会不懂?”


叶修沉默了。


身为双生子,叶秋自然明白叶修在想什么,他打算替他说出来:“你是不想伤害他们,对吗?”


“不然呢?”叶修也很无奈,“我只有一个人,难道让我每一个人都接受吗?”


“至少……你应该问问他们每一个人的想法。”叶秋末了又补充一句,“我是不介意的。”


叶修很惊讶地看着叶秋,之后起身去开了电脑。


你猜,叶修看到了什么?


一大堆西皮文。


叶修愣住了。


所有人好像约好了似的,齐刷刷写了跟他西皮的文发过来。


叶修很镇定,一篇篇打开来看,因为他的确很想知道这些人写了些什么。


《【叶魏】人生如雨》

《【叶方】给我你的手》

《【叶安】随叶而安》

《【叶乔】一寸相思一寸灰》

《【叶包】五月份的尾巴,你是双子座~》

《【叶罗】关于和逻辑交往的必要性》(内附大量且详细的调查报告)

《【叶莫】——》

《【叶周】爱不需要太多语言》

《【叶江】与你而行》

《【叶翔】我才不会放弃!》

《【叶喻】只有你》

《【叶黄】LOVE》

《【叶卢】美丽人生》

《【叶王】最厉害的魔术是爱情》

《【叶别】崭新的未来》

《【叶韩】荣耀·我们的十年》

《【叶张】喜欢你已经成了我的习惯》(内附张新杰本人简历)

《【叶乐】有生之年遇见你 竟花光我所有运气》

《【叶平】再来一战否?》

《【叶肖】关于爱情那件小事》

《【叶唐】以下克上》

《【叶轩】心魔》

《【叶羽】叶起天阑》


……


尽管经历不同、心路描写不一致,但所有的文几乎都有两个相同的情节:叶修撩遍全荣耀,以及……


即使如此,我也还是爱他。


***


“有什么感想吗?”叶秋问。


“我打算写一篇文。”叶修悠悠吐着烟圈。


“关于什么的?”


叶修笑了,当场创建了一个WORD文档,标题名为:


《【叶ALL】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


不好看都是我的锅!与角色无关!(头顶西瓜皮光速逃走ING



评论

热度(2017)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